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猴痘人际傳播正在進行 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

世衛:猴痘人际傳播正在進行 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4 14:09:06 來源:中通社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緊急委員會時宣布,在過去六周內,已有近5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超過3200例猴痘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開幕式上表示,人與人之間的猴痘傳播正在進行,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

 譚德塞表示,六周以來,世衛組織已報告了來自全球48個國家和5個世衛組織地區3200多例猴痘確診病例和一例死亡病例(尼日利亞)。多個國家已經明確表示發現猴痘在當地出現了社區傳播。

 譚德塞補充說,在新受影響的國家,疫情仍然主要發生在男男性行為者中,以及據報告最近與新的或多個性伴侶發生性行為的人。

 世衛組織6月5日曾表示,目前判斷這輪猴痘暴發構成的全球公共衛生風險仍屬「中等」,不會演變成「大流行」。

 此外,據美聯社22日報道,美國政府近期加大了猴痘檢測力度。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說,除了有出國旅行史的猴痘確診病例,有證據顯示猴痘病毒已在美國社區傳播。


責任編輯:楊眉 世衛:猴痘人际傳播正在進行 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