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管局:加密資產須納監管

金管局:加密資產須納監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4 14:42: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今日(24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加密資產價格近期急跌,是向市場釋出訊號,顯示有關資產可能衍生的風險。

 劉應彬指出,儘管加密資產雖僅佔全球金融資產約2%,但因相關資產被用作日常交易,與主流金融系統聯繫緊密,不能低估相關挑戰,有需要納入監管框架,該局計劃以「相同風險、相同監管」方法,規管相關機構和活動,也會參考其他司法管轄區做法。

 積金局表示,不認為強積金計劃成員有足夠準備投資加密資產,該類資產投資並非該局的工作計劃之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金管局:加密資產須納監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