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有片 | 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啟動 灣區青年「櫥窗劇場」首秀受熱捧

【擁抱大灣區】有片 | 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啟動 灣區青年「櫥窗劇場」首秀受熱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6-26 20:28:16原創 來源: 香港商報網

 6月25日晚,廣州北京路上一個全新的「櫥窗劇場」揭開神秘面紗,以「港澳青年之夜」為主題的首場演出火熱上演,中國香港歌手潘俊宏、廣州青年歌手李韻等灣區青年深情演唱了《紅日》《喜歡你》等經典歌曲,引曝現場觀眾的熱情,並由此拉開了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的序幕。

「大灣區正青春」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指導,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澳門廣州社團總會聯合主辦。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走向縱深,精彩紛呈的故事正在上演。在啟動儀式上,在穗就讀香港學生代表邱楷詩、廣州鐵路局廣深港高鐵工作青年代表馬薇、廣州援港抗疫醫務人員青年代表王嘉敏、在穗創業港澳青年代表蔡展鵬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海事局南沙海事處成寶剛作為大灣區優秀青年代表,圍繞「硬聯通、軟聯通、鏈聯通、智聯通、心聯通」等五個方面分享了他們在粵港澳大灣區學習、工作、成長的青春故事。

「櫥窗劇場」開啟廣州千年古道的時尚之旅

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為灣區青年打造的重磅舞台,廣州青宮櫥窗劇場也在當晚正式開演。據悉,櫥窗劇場的靈感來源於粵港澳三地的櫥窗文化,是城市文化的縮影。廣州市青年文化宮全力打造了廣州青宮「櫥窗劇場」,給予灣區青年展示的一個大舞台。

記者了解到,櫥窗劇場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開放,通過開展各類專業性的歌曲、粵劇、舞蹈、國樂、管弦樂等公益性展演和活動賽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融合的成果展示舞台。本次青年周櫥窗劇場演出將持續至7月1日,圍繞「港澳、文化、青春、傳承、樹人、記憶、初心」等七大主題,打造港澳青年之夜、國樂之夜、潮流之夜、粵劇之夜等演出。

香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文,中國香港演員麥長青,全國金話筒、廣州文藝志願者協會主席任永全,省青聯委員、澳門青年歌手容甄甄,市青聯委員、青年主持人趙榮等穗港澳代表還為廣州青宮櫥窗劇場錄製了祝福視頻,呼籲灣區青年的加入和關注,推進灣區青年文化交流。(記者 黃裕勇、通訊員 穗團宣)

責任編輯:羅維維 【擁抱大灣區】有片 | 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啟動 灣區青年「櫥窗劇場」首秀受熱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