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海貴德文旅農牧產業推介會在江蘇南通舉行

青海貴德文旅農牧產業推介會在江蘇南通舉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6-26 21: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6日上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文旅農牧產業推介會在江蘇南通舉行。會上,貴德文旅農牧產業代表團分別與南通科技職業學院、南通家惠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等部門企業簽署合作協議,同時,兩地還在人力資源合作、農畜產品供應鏈方面進行了簽約。
 
    「熱情好客的貴德人民正期待著南通的朋友們到貴德品味自然、品嘗美食、品鑑文化,尋找詩與遠方,尋求合作與發展。」貴德縣委書記白永棟表示,此次推介會旨在加強與南通的合作交流、增進友誼、共謀發展,充分展示貴德縣「農牧業+生態+旅遊」融合發展新成果,講述貴德故事、傳播貴德聲音、呈現貴德之美。
 
    貴德縣位於青海省東部黃河源頭,縣城平均海拔2200米,是青藏高原的低海拔地區。黃河自西向東橫貫縣境76.8公里,享有「天下黃河貴德清」「高原江南」「高原梨都」「瓜果之鄉」和中國夏都——西寧後花園之美譽,是大美青海最瑰麗的一角,處在環遊青海重點景區的中心地帶。
 
    據介紹,2010年7月,國家對口援青工作正式啟動,江蘇省對口援建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通市對口支援海南州貴德縣。10多年來,南通市先後有四批幹部援青,為海南州建設與發展貢獻了智慧與汗水,贏得了當地幹部群眾的廣泛好評。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兩地合作交流的機制框架基本建立,合作內容不斷豐富、規模逐步擴大,初步形成了經濟、幹部、人才、教育、科技相結合和政府、企業、社會齊參與的合作工作格局。
 
    目前,旅遊業已成為支撐貴德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柱產業之一。去年共接待遊客490.5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1.3億元。此外,全縣還有黃河奇石、布貼畫、油畫、剪紙、民間刺繡、蘆葦保健藥枕、唐卡、藏繡等民族手工藝品。
 
    「南通和海南州的合作源遠流長。」南通市副市長劉洪表示,南通將積極引導人才、資金、技術等優勢資源,主動作為,積極對接,推動兩地在文化旅遊、農牧產品等行業領域的深入合作,竭盡所能為海南州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不斷深化兩地合作水平。
 
    據介紹,江蘇「十四五」援青規劃安排貴德縣與文旅產業發展直接相關的援建項目6個,總投資6850萬元。其中,投資3000萬元的貴德縣全域旅遊綜合服務中心已全面建成,具備「營銷中心、展示中心、指揮中心、維權中心」四大功能,成為青海省第一家縣級全域旅遊公共服務平台。投資900萬元的鄉村智慧旅遊系統、投資950萬元的馬什格羊水利風景區、投資700萬元的鄉村旅遊基礎設施、投資400萬元的產業扶持、投資900萬元的等項目將成為貴德全域旅遊、生態旅遊、鄉村旅遊的新亮點。(杜林 趙振華)
 

    頂圖:貴德文旅農牧產業代表團分別與南通相關單位簽署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萬思琪 青海貴德文旅農牧產業推介會在江蘇南通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