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七國集團宣布五年6000億美元全球基礎設施投資計劃

七國集團宣布五年6000億美元全球基礎設施投資計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7 09:10:46 來源:中新社

    七國集團(G7)峰會2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加米施-帕滕基興小鎮開幕。此間,G7宣布啟動一項全球基礎設施投資項目,計劃到2027年投資總額約6000億美元。 

    德國總理朔爾茨作為G7輪值主席在峰會期間表示,這一項目將用於諸如對氣候保護、能源以及衛生領域等方面投資。 

    據介紹,該項目倡議由美國總統拜登發起,美國將提供2000億美元資金;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歐洲團隊」將提供3000億歐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稱,日本將提供650億美元;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承諾加方提供54億美元。 

    此次峰會為期3天。氣候保護、能源危機、糧食安全和通脹問題,俄烏衝突及其影響成為此次峰會的重點議題。 

    德國是2022年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除德國、美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的領導人之外,德國此次還邀請了印度、印度尼西亞、南非、塞內加爾和阿根廷的領導人與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也出席會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通過視頻方式與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七國集團宣布五年6000億美元全球基礎設施投資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