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供港冰鮮禽肉新增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通道

供港冰鮮禽肉新增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通道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27 09:3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拱北海關獲悉,首票經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通關供港的冰鮮雞於6月22 日晚順利運抵香港,標誌着內地供港冰鮮冷凍禽肉增加了新的通道。
 
    22 日晚,經拱北海關所屬斗門海關檢驗檢疫合格後,一車滿載肉質鮮美冰鮮雞的貨車從珠海斗門啟運,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運抵香港,全程只需約2小時。據悉,這是首票經港珠澳大橋通關供港的冰鮮禽肉,標誌着內地供港冰鮮冷凍禽肉增加了新的通道。
 
    珠海市振盟肉禽有限公司經理梁繼介紹,公司的冰鮮雞選擇經港珠澳大橋供港,與以往相比,單程運輸時間可縮短75%,單車次運輸成本降低約5000元,預計每年可節省180萬元。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是珠江西岸地區供港鮮活水產品的主要離境口岸,今年前5個月,內地經港珠澳大橋出口的供港農產品11.8億元,同比增長45.7%。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2018年10月-2022年5月)經大橋口岸進出口總值3760.7億元人民幣。
 
海關關員對供港冰鮮雞肉進行屬地查檢(陳翰梓攝)
 
    據拱北海關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為促進內地鮮活產品對香港市場的穩定供應,拱北海關積極爭取廣東省及珠海市地方政府的支持,並與香港食環署建立溝通聯繫機制,實現了冰鮮冷凍禽肉從6月22日起,在每日指定時段經港珠澳大橋出口供港。今後從內地經陸路供港的冰鮮冷凍禽肉,除了可選擇深圳文錦渡外,現在又增加了港珠澳大橋這一直達路線。
 
    「為滿足冰鮮冷凍禽肉對安全性和時效性的較高要求,海關在屬地進行檢驗檢疫監管,定期開展監測,保障供港澳冰鮮冷凍禽肉質量安全;同時利用大橋『一站式』通關的便利優勢,確保鮮活產品高效通關」,拱北海關進出口食品安全處動植物源性食品科科長陳勝相介紹。(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李婧 黃雲君 劉偉淳)
 
    頂圖:海關關員在驗放運輸冰鮮禽肉車輛通關(林昌鋒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供港冰鮮禽肉新增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通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