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馮德萊恩:不希望將普京排除在G20峰會之外

馮德萊恩:不希望將普京排除在G20峰會之外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7 10:33:5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6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不希望將俄羅斯總統普京排除在今年11月印度尼西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之外。她表示:「我認為,如果他(普京)真的出席的話,可以當面告訴他我們的想法,然後讓他也進行表態,這樣比較好。」不過,她也坦言,跟普京不會「像以前那樣」打交道。

 談及當天出席在德國舉辦的七國集團峰會,馮德萊恩形容「氣氛非常好」。用她的話來說,與會各方彼此熟悉,「所以既有信任,也存在擔憂」。

 與此同時,馮德萊恩在採訪中再次重申,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就應該持續為其提供支持——「哪怕需要數年時間,需要花費數十億歐元」。她還透露稱,短期內歐盟暫時不會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的制裁,因為「已經採取的懲罰手段正在產生效果,而且對俄羅斯造成了重創」。

 而被問到該如何應對當前愈演愈烈的能源危機時,馮德萊恩承諾,專家們正在努力研究限制俄羅斯油價上漲的辦法,以幫助較貧窮國家享有更多的能源自主權。(圖源: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楊眉 馮德萊恩:不希望將普京排除在G20峰會之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