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市多項政策支持留學生實習就業創業

廈門市多項政策支持留學生實習就業創業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27 14:3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市公安局聯合市科技局、火炬高新區建設的「留學生創新創業實習基地」和「國際留學人員創業就業基地」在軟件園一期正式授牌啓動,並為廈門市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廈門泡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授予分站牌。
 
    廈門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一級警務專員鄧海鷹,市科技局黨組成員劉源崗分別為活動致辭。廈門市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廈門泡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別與廈門大學優秀留學生簽訂實習協議,實習單位代表還上台作了分享。來自廈門大學、集美大學、華僑大學華文學院的10余名留學生也與相關企業達成了初步意向。當日,與會代表共同參觀世界500強企業SAP等園區企業。
 
 
    建設「留學生創新創業實習基地」是公安出入境部門主動服務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興市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舉措。選擇在有資質的公司設立分站,由在廈高校選派留學生到分站實習,形成了「基地+分站+高校+留學生」的模式,搭建起了一條政府、高校、企業合作共贏的紐帶和橋樑。來自廈門大學國際中文教育學院英國籍留學生丹尼爾·梅耶斯說:「我們都需要實習,但是好多公司不太願意。因為外國人簽證麻煩,實習加註又是另外一個麻煩,所以他們以前可能直接拒絕我們外國人留學生。「留學生創新創業實習基地」和「國際留學人員創業就業基地」設立後,未來優秀的留學生畢業後比較容易找到機會。」
 

    據了解,基地建成後,將通過開展文化體驗、崗位實習、創業導師專業培訓、政策指導、創新創業實訓營、技能大賽等活動,吸引「金磚+」國家等外籍留學生來廈創新創業實習,為廈門產業發展需求孵化和輸送國際人才。(王禹傑)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廈門市多項政策支持留學生實習就業創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