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賀香港回歸25周年 學者藝術界演繹《灣區之聲》

有片 | 賀香港回歸25周年 學者藝術界演繹《灣區之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27 22:10: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獅子山是你脊樑、梧桐山是你臂膀,東江是你乳汁,濠江流淌着希望……這浪潮激盪新征程,書寫復興詩篇。」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前夕,香港、深圳、嶺南等地學者、藝術家跨界創作、反映大灣區發展的《灣區之聲》正式發行。

 此歌曲由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深圳市一夫文化傳媒出品,由李維福策劃。詞作者是香港高校的語言文學教授、社會學學者、專欄作家邢雲超,作曲是青年作曲家、廣東省音樂家協會會員舒一夫,演唱者是來自灣區四個城市的高校聲樂系教授、藝術博士、專業歌唱演員,包括:范媛媛(深圳)、蔣志偉(廣州)、張露雲(佛山)、紀國維(東莞)。

 據介紹,此歌曲顯嶺南文化韻味,以粵語、國語雙語的形式唱響,將獅子山、大海灣、東江、濠江等在大灣區具有象徵意義的地點比喻成人之脊樑、胸膛、乳汁、希望,意在表達大灣區及全國人民對這片區域的深厚情感及殷切期望,讓時代召喚和歷史使命響在耳畔、掛在心上。(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賀香港回歸25周年 學者藝術界演繹《灣區之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