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年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賽7月10日巔峰對決

2022年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賽7月10日巔峰對決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29 20:5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千米懸崖,雲端對決。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委旅工委辦公室日前對外發布消息,2022年張家界黃石寨全國扁帶挑戰賽將於7月10日在張家界武陵源景區黃石寨跨度200多米的絕壁之間舉行,預計將有10餘名國內扁帶愛好者參加比賽。

    本次賽事選點在海拔1092米的黃石寨峰巔,四周刀切絕壁、群峰傲立,選手在峰巔間架起的扁帶上行走,宛如空中曼舞,帶給觀眾強烈的視覺衝擊和精彩的旅遊體驗。相比前三屆黃石寨高空扁帶賽,今年的賽事首次開展高空扁帶訓練營活動,面向社會公布招募若干名18-50周歲、有意體驗高空扁帶的極限運動愛好者,7月2日-7月16日,由專業扁帶好手從扁帶零基礎開始進行訓練教學,讓他們掌握系統的低空扁帶、高空扁帶知識與技術,並嘗試在絕美的黃石寨峰林之間挑戰個人極限。通過開展訓練營活動,傳遞推廣扁帶運動,磨礪膽量、勇氣和個人心理素質。

    高空扁帶是一項難度極大的極限運動,選手需行走於固定在兩點之間的扁帶上,在保持身體平衡的同時,完成各種技巧動作。扁帶使用的繩索通常為2.5厘米寬、3厘米厚的尼龍扁帶。

    近年來,張家界武陵源景區,積極推進「旅遊+體育」模式,打造更加獨特的旅遊產品,通過連續舉辦驚險刺激的高空扁帶賽事活動,吸引國內外眾多扁帶愛好者一決高下,讓武陵源的神奇風光通過這種集競技性、時尚性和藝術性於一體的極限運動展現給世界,向大眾傳遞旅遊與運動相結合的健康生活理念。

    有意挑戰自我、展示的極限運動愛好者可關注「雲上張家界」微信公眾號報名參加訓練營,感受行走在雲端之巔的震撼。(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吳勇兵)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年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賽7月10日巔峰對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