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

有片 | 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30 18:3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港府新聞處)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今日(30日)下午在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陪同下,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並與年青演員、樂團成員和義工交流。

    彭麗媛首先聽取譚兆民介紹西九文化區的規劃和最新發展,以及戲曲中心在傳承和推廣粵劇和傳統中國戲曲的工作。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粵劇在2009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成為世界級非遺項目。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和民間合作,保護、傳承和推廣包括粵劇在內的非遺項目。

    彭麗媛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綵排粵劇折子戲,又在排演室觀看「香港天籟敦煌樂團」的綵排,並和各演員和樂團成員親切交談。

    彭麗媛其後參觀「尤聲普粵劇藝術展:文武莊諧八十秋」展覽,並和4位曾在特區政府「內地專題實習計劃」下獲派到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青年義工交流。義工們向彭麗媛分享在內地實習的寶貴經驗。結束訪問前,彭麗媛向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致送傳統戲曲作品結集《古本戲曲叢刊》。該叢刊由已故著名文學史家鄭振鐸先生發起,編纂工作歷經數十載完成,具有重要的歷史和藝術價值,是國家戲曲文化遺產保護的重大成果。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 | 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