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習主席來港意義重大 體現中央對港高度重視及對港人深切關懷

李家超:習主席來港意義重大 體現中央對港高度重視及對港人深切關懷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1 14:5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午(7月1日)在西九龍高鐵站歡送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後見記者時表示,習主席今次兩天考察為香港帶來喜悅、關懷和動力,對於正處於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香港而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充分體現習近平及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和高度重視。

    李家超說,今天很榮幸在國家主席監誓下宣誓就任第六任行政長官,亦知道責任重大。他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並且進行考察。

    李家超指出,習主席今次來港考察,以及今早發表的重要講話,有幾方面重要意義:第一,習主席在疫情之下親臨香港出席慶祝大會和就職典禮,和各界人士見面,以及考察,充分體現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同胞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的支持和重視,令他感到非常振奮。

    第二,習主席肯定了25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成就,高度評價香港在國家發展裏面的重要作用,並且對香港未來繼續在國家發展裏發揮重要作用給予厚望,令大家深受鼓舞。

    第三,習主席鄭重宣示,「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長期堅持,不會改變,這個宣示非常清晰、非常實在,進一步增加大家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以及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第四,習主席向香港提出的四點希望,包括政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及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提供重要指導方向,亦表明中央將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新一屆政府施政注入強大信心和巨大動力。

    李家超強調,他會帶領新一屆政府全力以赴,施政會體現和實踐習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辜負習主席的重託和市民的期望。並會團結帶領社會各界,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展現香港新氣象。

    李家超最後表示,近來香港市面上慶回歸氣氛濃厚,各地都掛起慶祝回歸海報標語等,亦有許多活動舉辦。他希望大家共享歡樂氣氛,度過愉快的周末。(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李家超:習主席來港意義重大 體現中央對港高度重視及對港人深切關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