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央行:政策性、開發性銀行運用金融工具重點投向三類項目

央行:政策性、開發性銀行運用金融工具重點投向三類項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1 20:5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投資的方向是什麼?中國人民銀行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政策性、開發性銀行運用金融工具,重點投向三類項目。

 一是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明確的五大基礎設施重點領域,分別為交通水利能源等網絡型基礎設施、信息科技物流等產業升級基礎設施、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礎設施、高標準農田等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國家安全基礎設施。二是重大科技創新等領域。三是其他可由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投資的項目。

 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投資把握的原則是什麼?中國人民銀行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投資應把握以下原則:一是按市場化原則,依法合規自主決策、自負盈虧、自擔風險,保本微利,投資規模要與項目收益相平衡。二是投資項目既要有較強的社會效益,也要有一定的經濟可行性。三是只做財務投資行使相應股東權利,不參與項目實際建設運營。四是按照市場化原則確定退出方式。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我國穩健的貨幣政策一直與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相適應,注重發揮貨幣政策工具總量和結構的雙重功能。總量上,廣義貨幣M2和社會融資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基本匹配。結構上,通過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等多種政策,引導金融機構精準支持重點領域,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央行:政策性、開發性銀行運用金融工具重點投向三類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