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記者手記】全神貫注現場聆聽主席重要講話

【記者手記】全神貫注現場聆聽主席重要講話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7-02 01:36: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萬眾期待,終於到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有好天氣,有習主席蒞臨,大家都有好心情,現場氣氛熱烈祥和,這一切似乎都預示着,香港會開啟美好的新篇章。

 前一天晚上香港掛了三號風球,所有人都在擔心天氣不好影響慶典,結果一夜雨後,風雨在清晨竟然奇跡般驟停,藍天再現,甚至陽光也悄悄透過雲層前來觀禮。

 升旗儀式得以正常舉行,紀律部隊以中式步操進場,國歌響徹金紫荊廣場,望向徐徐升起的國旗和區旗,無論是在場的,還是屏幕前的每個人都激動不已,內心泛起對未來美好的期盼。

 華衣飄轉 笑語不斷

 在喜慶的日子,天公又作美,嘉賓們的心情都好極了,見面都連連說,這是一個好兆頭,香港未來肯定順風順水。慶典10時才開始,大部分嘉賓8時許就到場了,相互寒暄問好,在背景板前一起自拍合照,一時間,會展中心華衣飄轉,笑語不斷,好不熱鬧。

 男士都是西裝革履,女士們更是刻意打扮了一番,少見慣常的大紅,不少女嘉賓都選了粉色衣服,清新又喜慶,像新任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就挑了一件粉紅色的外套,配上白色西裙,輕盈動人。

 新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則和食衛局前局長陳肇始手拉手,孖公仔一樣進場了,剛卸下重任的陳局長無官一身輕,洋裝外套加一襲粉色小短裙,坦言心情很愉快,見到習主席親自來為香港加油,也很振奮,相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而新挑重擔的麥局長則一身米色裙褲套裝配珍珠項鏈,她笑說,這是團隊指定的服裝顏色。第一次面對習主席監誓就職,她說心情興奮,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認和肯定,以後會加倍努力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10時,習主席和夫人在李家超伉儷陪同下步入會場,眾人站立,掌聲響起。習主席換上了一條棗紅的領帶,剛好配襯夫人的同色裙子,笑意盈盈,向眾人揮手示意。超哥則是紅色領呔,和太太的大紅上衣也是情侶裝。

 就職宣誓隨即開始,習主席站在台中央,聽著特首和司局長們堅定誓言效忠祖國,服務好香港,眼神中有讚許,也有肯定。台下的嘉賓們也全神貫注地關注著台上的一切,有激動,也有期盼。儀式簡單而神聖,象徵着香港正式開啟新篇章。

 接下來是眾人最期待的環節之一,習主席發表重要講話,掌聲停了下來,現場又再次安靜,大家都認真地聆聽,有人拿筆劃要點,也有人拿手機全程記錄主席的講話,將近十多分鐘的講話,大家都是聚精會神。當主席講完話,現場掌聲雷動。

 天公作美  慶典圓滿

 慶典在祥和氣氛中圓滿結束,大家離場時都坦言,聽完主席的指示獲益良多,表示會認真領會講話的思想,同為香港開新篇。最後離場的是前特首林鄭月娥,被眾人拉著影相留念,剛卸下重擔的她有求必應,一臉輕鬆笑意。

 午後晴天一變,香港又下起大雨,習主席也乘高鐵離港,大家都笑言貴人招風雨,天公也真的很懂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努力,一定能為香港開啟美好的新篇章。(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羅維維 【記者手記】全神貫注現場聆聽主席重要講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