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聖根:奮發有為 書寫香港明天新篇章

李聖根:奮發有為 書寫香港明天新篇章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02 11:1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香港慶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時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希望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監事長、香港四川青年總會會長李聖根作為新生代香港企業家,期望和所有香港有志青年一起,不辜習主席的期望,主動承擔歷史責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不辜負習主席期望 承擔歷史責任

 李聖根指,25年前的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洗刷了180年的民族屈辱;25年經歷風雨浴火重生。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對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堅定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一項好制度。「沒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今日之香港,走向繁榮穩定,昌盛富強。作為香港人,增強了歸宿感和國家認同感。香港各界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有效維護香港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更好維護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

 李聖根續指,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發展和上升存在的問題瞭如指掌,他在講話中呼籲:「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有針對性為青年多做實事。

 推動大灣區「前研後發」創科合作

 李聖根強調,創科事業是明天的事業。中央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習主席十分關心香港創科事業的發展。6月30日下午,習主席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支持青年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廣大創科青年深受鼓舞。伴隨粵港澳大灣區產學研協同發展的前景規劃,香港與內地攜手並進,推動「前研後發」創科合作,大有可為。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有基礎科研水平卓越、人才儲備豐富的優勢,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將有巨大的發揮空間。

 李聖根表示,未來五年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相信有祖國的蔭翼、有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必將大放異彩。相信香港在特首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將邁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責任編輯:楊穎婕 李聖根:奮發有為 書寫香港明天新篇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