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回應】全力宣傳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各界回應】全力宣傳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3 00:30: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昨日(2日)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多名有份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均表示,將會全力貫徹習主席講話的精神,堅定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中央是港人利益最大維護者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認為,「一國兩制」是保障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港人應有信心,而中央協助特區政府提升管治效能將有助「一國兩制」更行穩致遠。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香港回歸25年來所走的路絕不平坦,但都能在中央支持下跨過難關,「一國兩制」不斷在探索之中前進和完善。中央過去兩年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體現「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就必須要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和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史立德提到,習近平主席向特區政府提出的「四個希望」,切實點出香港當前和未來發展的迫切需要,這也是市民的願望。中央始終是港人利益最大維護者,而「一國兩制」是從國家大局和香港實際利益出發,只要長期堅持香港未來必可期。廠商會將全力貫徹好和宣傳好習主席講話的精神,堅定業界和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使之行得更穩更遠。

 工商界投資興業信心增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引領香港大步向前走的綱領,讓香港工商界及市民對香港未來投下信心一票,亦感受到祖國血濃於水的溫情。他指出,駱主任的解讀準確到位,有助香港的愛國愛港者理解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含意,日後可用貼地語言向廣大市民及工商界傳遞中央的聲音,更好地讓「一國兩制」落地推廣。他續稱,習近平主席對「一國兩制」方針作出精闢論述,提振了香港同胞的士氣,增強了工商界繼續在香港投資興業的信心。

 駱惠寧主任強調中聯辦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香港的當家人和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陳亨利表示認同,他認為發展是解決香港問題的金鑰匙,期待新一屆政府着力提升國家觀、大局觀、國際視野,並讓國家安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三駕馬車」並行,以結果為目標,專注改善經濟和民生,交出施政成績表。特別就困擾香港多年的房屋問題,努力提速、提效、提量,讓市民安居樂業。他將聯同工商界、紡織及製衣業界共同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實現新飛躍作出貢獻。

 建設青年向上流動社會

 民建聯執行委員、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表示,中聯辦適時邀請各界人士座談,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領會核心要義和重大要求,進而帶動全社會共同行動,把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層層傳遞到香港社會縱向及橫向的各個層面。他續說,自香港回歸以來,一直有些別有用心人士意圖將「一國兩制」扭曲甚至破壞,幸好中央及本港持續捍衛、堅持全面準備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讓「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在聽取習主席講話及駱主任分享後,他相信港人對國家、對香港、對「一國兩制」定必更加充滿信心,在穩健的制度和社會環境下,市民安居樂業,香港明天更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正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所言,習近平主席對「一國兩制」「要搞多久」這個問題作出歷史性回應,一錘定音表明要長期堅持,給香港市民派「定心丸」。他認為,香港仍是一個充滿優勢及機遇的地方,青年無須猶疑留港發展問題。他自己作為青年一分子,一定會把握好未來幾年時間,致力於建設讓青年可以向上流動的社會,不辜負主席期望。(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各界回應】全力宣傳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