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港人團體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舉行

內地港人團體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舉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7-03 08:3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站

   7月2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內地港人團體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舉辦座談會,來自全國各地的內地港人團體近50位港人代表參加了座談會。

5.jpg

   來自全國各地的內地港人團體近50位代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了座談會

   與會嘉賓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了重要講話,讓包括內地港人在內的香港社會各界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催人奮進,激發內地港人共同投身新時代發展洪流,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推動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的決心和信心。

   會議以「線下主會場+線上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北京市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馮國祐,北京市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代表主辦單位在線上出席座談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北京聯絡部負責人蘇玉軍、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在線下參加座談。

3.jpg

   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參加座談並發言

4.jpg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北京聯絡部負責人蘇玉軍發言

   參加線下主會場的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榮譽會長兼常務副會長蕭惠君、北京市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副理事長衛樹景、北京市香港內地經貿協會總裁邵信明、重慶市香港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鵬、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主席陳貴和,立足新時代新征程,結合內地港人團體和個人實際,相繼分享了自己學習心得感悟。 

   蕭惠君說,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講好港人故事,籌拍公益視頻「內地港人百人百事」,通過在內地工作、生活、求學、創業、投資的香港人講述祖國新發展,呈現給香港人,從去年第一季6條短片在兩地各大媒體播放,收看人數已超過數百萬,在香港和內地取得較好反響。她說有幸成為新選舉制度下的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會繼續履行好應有的憲制責任,以商會為平台發揮好橋樑及紐帶作用,為香港未來的發展,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出一分力。

2.jpg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榮譽會長兼常務副會長蕭惠君分享學習心得感悟

   衛樹景表示,習主席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專業人士協會深有同感,讓北上發展的港青盡快適應新環境,融入北京,把留在內地發展作為自己求學就業規劃的一個重要選項。

   邵信明表示,非常認同習主席所講「經歷了風風雨雨,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要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未來,北京市香港內地經貿協會將聚精會神為港人港企謀發展,為建設美好香港注入新力量,創造更多兩地經貿領域人士對話交流機會。

   張鵬表示,祖國是香港的堅強後盾,香港發展得益於與內地協同共進。作為重慶市香港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他將充分發揮聯誼會優勢,着力服務會員、切實促進香港與重慶、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間的經貿交流合作。

   陳貴和表示,深感生逢其時。多年從事京港兩地青年工作,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會:就是作為青年人,一定要時刻銘記自己的歷史使命,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列。香港與祖國內地的命運緊密相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香港與祖國內地堅持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堅持守望相助、攜手共行。他通過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精神指引,也明確了京港聯今後的正確道路,發展計劃分三步走:一是凝聚團結內地港生,二是帶領港生認識國情,鼓勵他們回港貢獻,三是大力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建設之中,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發揮香港得天獨厚的優勢,讓港青的個人夢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之中。

8.jpg

   本報記者採訪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主席陳貴和

   通過線上視頻連線的上海香港聯會會長陳浩華、福建省僑商會會長邱偉銘、廣東省香港商會會長羅慧馨,也交流自己的學習體會。

   親身去到現場聆聽習主席講話的陳浩華說,聽到習主席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的講話,直擊心靈,引人深思。香港商界、業界及高等教育機構需要共同制定一個全面性的「青年發展藍圖」,以人才培訓及就業支持角度,讓更多有潛質的青年接受優質的職業專才教育,建構多元化的本地人才庫。

   邱偉銘說,習主席指出「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這些貼地的語言,香港市民一聽就懂,引起共鳴。香港的光明前景未來可期。

   羅慧馨說,自己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生活多年,深深感受到香港和國家的發展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習主席的講話中,對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憂難、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充滿關切,感觸良多。

   本次座談會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團聯絡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北京聯絡部、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指導支持下,由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北京市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北京市香港內地經貿協會聯合主辦。

   通過此次座談交流,大家升華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增強了對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信心。幾十萬工作、生活在內地的港人期待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期待祖國好、香港好,香港好、祖國更好!(記者 張宇)

   頂圖:座談會北京線下主會場嘉賓們合影留念

責任編輯:鄭嬋娟 內地港人團體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