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今朝更好看」藝術名家作品展開幕 李家超:將香港建設為中外藝術文化之都

有片丨「今朝更好看」藝術名家作品展開幕 李家超:將香港建設為中外藝術文化之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7-03 14:3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展」開幕式今日(3日)上午11時在天際100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式上以視頻形式致辭時表示,感謝紫荊文化集團在全港同慶的重要時刻舉辦此次展覽,給香港市民帶來一場豐盛的文化藝術之旅。這次作品展,把藝術之美匯聚香江,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譜寫香港新篇章。

   李家超指,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在國家的重視和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在社會和經濟發展方面都取得驕人的成就。雖然近年香港經歷種種挑戰,但有賴中央的全力支持,社會迅速恢復安定,由亂到治。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我們將把握良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迎接嶄新的發展機遇。

   李家超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香港的文化事業創造出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架構下新成立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這不僅將促進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也可利用旅遊業進一步對外推廣中華文化,將香港建設成為中外藝術文化之都,提升香港國際地位。

   另外,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王凱波,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全國政協委員、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長吳志華等出席了作品展開幕禮。

   此次展覽共計展出70餘件藝術精品,當中不少書畫名家包括齊白石、劉海粟、林風眠、潘天壽、傅抱石、李可染、高劍父、陳樹人、趙少昂、黎雄才、關山月、楊善深、饒宗頤、吳冠中等。

   除此之外,表現大灣區建設成就的「港珠澳大橋」、獅子山下傳統與現代建築結合的山水、展現百年風雲寄語未來香港更美好的全新創作、香港城市的美麗風景、朵朵綻放的紫荊花,這些與港人生活元素密切相關的畫作也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傳達出濃濃的港風港味。(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今朝更好看」藝術名家作品展開幕 李家超:將香港建設為中外藝術文化之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