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平安基金:ETF通豐富香港場內交易品種

平安基金:ETF通豐富香港場內交易品種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7-03 21:37: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ETF通即將於明天(4日)正式啟動,平安基金ETF投資總監成鈞表示,對於香港市場而言,ETF納入互聯互通有利於豐富場內交易品種,為外資投資中國A股市場提供更多便利性。

 他續指,目前香港市場上關於A股的ETF產品大多為滬深300指數等寬基類的ETF產品,行業主題型產品數量較少,在首批83隻「滬股通」和「深股通」ETF當中,有不少關注度高的熱門板塊,如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等高端製造及醫藥板塊等。

 至於對內地市場而言,成鈞認為,自A股的「滬股通」和「深股通」開通後,北上資金已經成為了A股市場上的重要力量,更加便利境內外投資者參與兩地資本市場,增強A股對境外中長期配置型資金的吸引力,提高內地資本市場制度型開放水平。(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靜文 平安基金:ETF通豐富香港場內交易品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