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助力鄉村振興 打響惠來農產品品牌 2022年「惠來五寶」雲展會啟動

有片丨助力鄉村振興 打響惠來農產品品牌 2022年「惠來五寶」雲展會啟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3 21:58: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3日下午,以「惠來五寶名天下 五彩惠來等你來」為主題的2022年中國「惠來五寶」(預製菜)國際網絡節+雲展會,在揭陽市惠來鳳梨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舉行。本次展會由廣東省農業對外經濟與農民合作促進中心、惠來縣人民政府、揭陽市農業農村局主辦,持續升級「網絡節+雲展會」模式,打造「1大極品」(鮑魚)+「4大精品」(鳳梨、荔枝、隆江豬腳、魚丸)+「N個優品」,以「1+3+5」的形式(舉辦1場主場活動、開展3場分會場活動、5大線上平台),打響惠來農產品品牌。

    每逢夏至,惠來縣優質農產品、海產品大量上市。鮑魚、鳳梨、荔枝、隆江豬腳和魚丸作為「惠來五寶」,構成品牌農產品「第一方陣」。「北有大連鮑,南有惠來鮑」,惠來是全國最大的度夏鮑魚種苗基地,年產苗43多億粒,年產值約16億元;惠來鳳梨種植面積近6萬畝,年產值5.3億元;惠來荔枝種植面積17萬多畝,總產量達10萬噸,「惠來荔枝」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惠來隆江豬腳在外賣平台年銷量達7000萬份;「惠來魚丸」暢銷海內外。

    惠來鮑魚.jpg

惠來鮑魚

惠來鳳梨.jpg

惠來鳳梨

惠來荔枝.jpg

惠來荔枝

惠來隆江豬腳.jpg

惠來隆江豬腳

惠來魚丸.jpg

惠來魚丸

    2020年,惠來在全省首創「網絡節+雲展會」,推動惠來鮑魚、惠來鳳梨優質農產品「觸網」,打造了我省縣域農產品雲上展會的新標桿。2021年,惠來將「網絡節+雲展會」創新升級並複製推廣到「惠來五寶」,握指成拳打造特色農產品「金字招牌」。

    2022年,鄉村振興新答卷,「惠來模式」再升級。今年,惠來充分發揮數字農業優勢,繼續打好產業、市場、科技、文化「四張牌」,深入推進「12221」市場體系建設,進一步提高惠來優勢特色農產品品牌影響力,為廣東農產品持續提供可借鑑、可複製、可推廣的「惠來模式」。惠來升級「網絡節+雲展會」,打造「1大極品」(鮑魚)+「4大精品」(鳳梨、荔枝、隆江豬腳、魚丸)+「N個優品」,以「1+3+5」的形式(舉辦1場主場活動、開展3場分會場活動、5大線上平台),打響惠來農產品品牌。

    以「惠來五寶」為抓手,惠來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引進商業及科研資源,有效促進了惠來人民收入增加和民生的改善。惠來鮑魚、惠來魚丸、隆江豬腳等各色美食和惠來鳳梨、惠來荔枝等各種佳果也吸引著全球客商投資興業、旅遊觀光。

    五大雲展平台直達消費者。惠來在廣東農產品「保供穩價安心」數字平台、ITOE廣東國際貿易數字博覽館、惠來數字農業雲平台、「魚米之鄉」平台以及廣東線上農交會平台等五大平台開發「惠來五寶」雲展會,多平台助力「惠來五寶」銷售;推出紅燒佛跳牆、鮑魚花膠雞、三鮮魚餅、隆江豬腳、鳳梨酥等「惠來五寶」預製菜優品,搶佔預製菜賽道,推優質農產品「出圈」。

    以數碼化為抓手賦能特色產業。會上發布了《「惠來五寶」三年百億產業發展十大行動》,強化數碼化雲上展會體系。舉行惠來鳳梨、惠來鮑魚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授牌儀式,為「十佳優秀匠人」與「十佳優秀企業」授牌儀式,進行了惠來鄉村振興戰略合作簽約活動、惠來首批鄉村振興消費助農館揭牌儀式,發布惠來六大鄉村振興示範帶,全面展示了惠來鄉村振興建設成果。(記者 莊志彬 陳彥潔)

    頂圖:2022年中國「惠來五寶」(預製菜)國際網絡節+雲展會現場


責任編輯:萬思琪 有片丨助力鄉村振興 打響惠來農產品品牌 2022年「惠來五寶」雲展會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