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國家電投揭陽神泉二海上風電項目完成又一關鍵節點

有片丨國家電投揭陽神泉二海上風電項目完成又一關鍵節點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3 22:03: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國家電投揭陽神泉二海上風電項目海上升壓站導管架基礎、Ⅰ標段11MW風機首批塔筒同日啟航發運,這標誌着神泉二項目又一關鍵節點取得勝利,為9月神泉二首批風機併網創造了有利條件。

圖2.jpg

    據悉,神泉二項目導管架高56.8米、長32.26米、寬28.96米、重2800噸。自5月25日鋼板全部到齊,6月30日具備發運條件,導管架的完工見證了神泉二項目各參建單位出色的施工組織管理能力,更創造了規模裝機50萬以上海上升壓站導管架製造35天的行業紀錄。

    據介紹,海上升壓站是海上風電項目的心臟,一般工期計劃有首樁沉樁、首颱風機吊裝、導管架就位、升壓站就位、首批風機併網、全部風機併網等幾個節點,而升壓站導管架是升壓站上部組塊就位的基礎,其發運代表神泉二心臟貫通邁出第一步。為全力加快項目設備製造進度和質量,揭陽前詹風電有限公司神泉二項目黨員突擊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專人駐點南通,白天輪流往返在各製造廠家盯進度,開展設備製造盯點游擊戰;晚上集中整理單樁、導管架、升壓站製造實時進度,為項目部反饋最新的進度日數據,讓神泉二項目進度可控在控,從而第一時間調整項目後續推進安排。

    據了解,揭陽前詹風電有限公司將繼續凝聚參建各方力量,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難,全面排查導管架運輸和海上施工每個細節,落實吊具和施工船機,為下一步升壓站導管架及上部組塊施工打下良好基礎,全力保障神泉二項目年底實現全容量併網目標,以實幹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莊志彬 陳彥潔 通訊員 許創盛 鄧書林)

責任編輯:萬思琪 有片丨國家電投揭陽神泉二海上風電項目完成又一關鍵節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