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大屋苑單位交投低迷 二手交投料本周恢復

十大屋苑單位交投低迷 二手交投料本周恢復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7-04 01:23: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七一」連周末3天假期,但遇上颱風影響睇樓活動。綜合地產代理消息,「七一」連周末3天假期(7月1日至7月3日),四大代理行統計所得的市場整體十大屋苑交投錄,僅得3至5宗。有地產代理預料,本周末的二手屋苑成交量將恢復正常,惟增加幅度料不會太大,相信短期內樓市仍然以新盤作為主導。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颱風襲港,周五、六懸掛8號風球,加上連日暴雨,睇樓活動近乎停頓,直至周日下午才有零星睇樓安排,加上美國加息陰影籠罩,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市民買樓意欲大減,成交量因而大受影響。至於一手市場多區均有新盤推出,其中日出康城新盤銷情熾熱,搶去大批上車客及投資客,令二手交投進一步萎縮。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表示,除了十大屋苑,部分二、三線屋苑於周末促成零星成交,個別買家在惡劣天氣下購入心儀物業,可見樓市購買力不絕,料雨過天晴後積壓的購買力將重臨,成交宗數或現反彈。

 利嘉閣:二手交投料本周恢復

 展望本周,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一手新盤接連登場,佔據市場焦點,不過隨着一手成交暢旺,亦有助帶動整體的樓市氣氛,預料在商業活動恢復加上天氣轉穩之下,本周末的二手屋苑成交量將恢復正常。

45.png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3天長假二手十大屋苑錄約5宗買賣成交。單計上周六周日則錄2宗買賣成交,與之前周末的9宗比較,按周跌77.8%。據中原統計,過去周末周日十大屋苑只錄得1宗成交,較上周錄8宗大幅下跌87.5%,創39周新低。對上一次十大屋苑周末錄1宗成交已是去年10月份,同樣受8號風球影響。一連3天長假期則共錄3宗成交。

責任編輯:靜文 十大屋苑單位交投低迷 二手交投料本周恢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