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朱鼎健:灣區一體化是港人新任務

朱鼎健:灣區一體化是港人新任務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7-04 01:39:04 來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常亮通訊員陳霄報道: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近日接受採訪時說:「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是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25年,也是香港市民和內地同胞心相連、血相融的25年,遊子歸家、共譜新篇。」

 朱鼎健表示,「我在內地投資多年,深刻感受到改革開放釋放的巨大能量。同時我也親身見證和參與了深圳和香港多年來的緊密聯繫,深感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深圳迎來的重大機遇,也是香港的機遇。」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朱鼎健說:「早在1978年國家剛剛開始改革開放時,我的父親,也就是觀瀾湖集團的創始人朱樹豪是第一批跨過羅湖橋到內地投資創業的香港企業家。1992年,受鄧小平南方談話的感召,我父親決定在深圳、東莞發展高爾夫和綜合休閒產業。經過多年發展,現如今觀瀾湖集團成為世界級的高爾夫和多元休閒產業群,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張『中國名片』。」

 回歸祖國25年來,內地與香港的互聯互通機制越來越完善,從CEPA到大灣區發展規劃,再到不斷出台的政策紅利如「前海方案」「橫琴方案」,香港同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路徑越來越便捷,機會越來越廣闊。朱鼎健表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一直積極扮演「超級聯繫人」角色。目前,大灣區一體化發展是港人的「新任務」,接下來觀瀾湖集團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在內地就業創業,搭建各種文體活動交流平台,促進兩地青年團結共融。


責任編輯:靜文 朱鼎健:灣區一體化是港人新任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