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質疑德國軍援烏克蘭太慢 朔爾茨回應

美媒質疑德國軍援烏克蘭太慢 朔爾茨回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4 19:33:25 來源:

 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7月3日發布的專訪中,德國總理朔爾茨聲明,德國是在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方面「做得最多的國家之一」。 報道稱,朔爾茨在馬德里北約峰會期間接受採訪時稱,相較於華盛頓運送武器的速度之迅速,德國的漫長期限是因為必須在德國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這些武器。

 朔爾茨說:「如果考慮到這一點,考慮到現在起放眼兩周、三周、四周後我們送到烏克蘭的是什麼,就會發現德國是為烏克蘭做得最多的國家之一,因為我們提供的是最先進的技術。」

 在被問及一些美國的武器在拜登簽署正式轉交協議後不到48小時就交付給烏方時,朔爾茨表示,將這與德國數周或數月的期限進行比較是不合理的。他說:「你必須了解,像美國這樣一個國家是不同的,你們在國防上花費了這麼多,這是一筆非常大的投資,而且你們有很多武器庫存。許多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迫擊炮不是最現代的。」

 此前,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德國政府最初對是否向烏提供重型武器猶豫不決,即便後來承諾交付更現代的武器系統,烏克蘭方面也一再抱怨德國武器運抵烏克蘭的速度過慢。根據德國國防部公布的數據,除了7門PzH2000自行榴彈炮外,德國還向烏克蘭交付了1600萬發子彈、10萬枚手榴彈、1.49萬枚反坦克地雷、500枚「毒刺」防空導彈和2700枚其他型號的防空導彈。在非致命物資方面,德國提供175輛汽車、2.3萬頂頭盔、1萬個睡袋、1200張病床和100頂帳篷。

 德國還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尖端武器,包括更先進的防空導彈、裝甲運兵車、遠程火箭炮系統。報道稱,德國此前提供給烏克蘭的便攜式防空導彈能對付直升機和其他低空飛行的戰機,但不足以威脅俄羅斯的空中優勢。德國6月已承諾將提供IRIS-T防空導彈,這也是德國向烏克蘭提供的第一種遠程防空導彈裝備。

責任編輯:楊眉 美媒質疑德國軍援烏克蘭太慢 朔爾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