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NASA局長稱「中國很可能佔領月球」中方斥信口開河

美NASA局長稱「中國很可能佔領月球」中方斥信口開河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4 20: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尼爾森日前接受德媒採訪稱,中國的太空計劃是一個軍事太空計劃,很可能佔領月球。中國偷竊了別國的創意和技術,其空間站的任務是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了。美方一些官員不斷構陷污衊中國正常合理的外空事業。中方堅決反對此種不負責任的言論。作為美國航空航天部門的主管,他應當十分清楚美國太空計劃的「黑歷史」。美方在製造太空垃圾、挑動外空軍備競賽、破壞全球戰略穩定等方面發揮了消極作用,對和平利用外空造成巨大威脅。近年來,美國更是公然將外空界定為「作戰疆域」,加快組建外空軍和外空司令部,研發部署進攻性外空武器。美方還長期消極抵制談判外空軍控法律文書,不斷強化與盟友的外空軍事合作。另一方面,美國又在航天合作上設置障礙,恣意制裁別國航天機構,出台法案限制與中國開展航天合作與交流。國際社會早已看透美方這種霸道行徑、雙標做法和虛偽言辭。

 趙立堅指出,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積極在外空領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探索外空,是為滿足國家經濟、社會、科技和安全等正當需求。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完全通過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實現,其權益和成就不容任何質疑和抹黑。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承擔起大國應盡的責任,認真檢視並修正自身在外空領域的消極言行,為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全做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楊眉 美NASA局長稱「中國很可能佔領月球」中方斥信口開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