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ETF通首日北向成交近1.5億人民幣

ETF通首日北向成交近1.5億人民幣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00:44:18 來源:香港商報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聯互通(簡稱「ETF通」)昨天首次納入滬深港通交易。據港交所資料,ETF首日在北向互聯互通買賣金額共1.475億元人民幣(當中滬股通佔1.4億元、深股通佔748萬元);南向交易方面,經港股通買賣ETF的金額僅8413萬港元(其中滬港股通涉2095萬港元,深港股通則佔6318萬港元)。

 滬港通、深港通機制擴大首日,共有87家香港、內地掛牌ETF可跨境交易,當中83家為內地掛牌ETF,僅4家為香港上市ETF。(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稱,「ETF通」現時只納入香港和內地共87隻ETF,但與其他互聯互通機制一樣,在初期會採取審慎方式,日後會逐步提升「ETF通」的機制。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ETF通」開通標誌着港交所加強市場活力、多元化和吸引力的最新進展,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之間的「超級聯繫人」的地位,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ETF市場的地位。

 首批A股ETF近八成收升

 在83隻內地ETF中,醫藥生物、軍工、新能源等行業ETF漲幅居前。截至收盤,有64隻收盤上漲,佔比達到77%。其中,國泰中證生物醫藥ETF大漲5.16%,國泰中證軍工ETF上漲3%,華夏中證新能源汽車ETF上漲2.36%。業內人士分析,對外資機構而言,短期會青睞內地市場特有的稀缺板塊,長期則要看追蹤的成長價值。

 另一邊廂,4隻香港ETF成交量較為平穩,相較歷史成交資料並未出現明顯波動。其中,南方恒生科技(3033)、安碩恒生科技(3067)兩隻ETF上漲,收盤漲幅分別為0.25%、0.29%。(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楊眉 ETF通首日北向成交近1.5億人民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