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著名作家解鎖江夏千億密碼  起點不凡 未來可期

著名作家解鎖江夏千億密碼 起點不凡 未來可期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00:32:59 來源:香港商報

 「楚天首縣——中國著名作家江夏行」採風團日前先後來到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騰訊武漢軟件研發中心,實地解鎖江夏區GDP千億密碼。

 走進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作家們認真聽取企業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情況,了解企業未來發展規劃布局。作家閻晶明說,漢產新冠疫苗,為全球抗疫貢獻武漢力量,同時也為江夏GDP破千億,貢獻了企業力量。

 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始創於1950年9月,現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生物製品產、學、研、銷一體的大型高新技術企業和全國主要生物製品生產基地之一,是中南地區免疫規劃指導中心,是國家科技部授予的國家聯合疫苗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是國家發改委授予的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肩負着國民健康所需生物製品的生產、研發和供應的重任。

 武漢生物所在完成國家免疫規劃疫苗的研製生產任務外,還致力於創新生物製品的研究和開發,尤其在產品的成果轉化及產業化方面具備了雄厚實力與豐富經驗。目前已形成人用疫苗、治療製劑、診斷製劑三大板塊,擁有生產批准文號70餘個,其中主要上市產品12種,年產能1.2億劑以上。

 近年來,武漢生物所通過搭建生物反應器、聯合疫苗、人源化抗體三大科研平台,加大科技投入、優化要素配置、打造核心技術、加快自主創新,先後獲得國家「863計劃」,「重大新藥創製」科技重大專項,「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國家發改委疫苗專項及湖北省、武漢市重點攻關計劃等科研立項支持,完成多項新產品研發,科技創新取得重大進展。

 近距離觸碰科技脈搏

 20公里金龍大道橫貫江夏,這裏聚集着騰訊研發、中車製造、上汽通用等頭部企業。

 湖邊的騰訊武漢研發中心,好似湯遜湖躍出的一尾魚,造型蜿蜒靈動。作家們置身其中,近距離觸碰科技脈搏。

 騰訊武漢研發中心2012年7月在江夏奠基,2017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總投資達6.3億元,項目總面積7.3萬平方米。2021年5月,騰訊教育科技第二總部揭牌儀式,在武漢騰訊研發中心舉行。這意味着騰訊教育科技的第二總部正式落戶江夏,在線教育、智能教育產業將成為江夏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更多家庭也將獲得更好的教育資源。

 作家朱小平表示,經濟要又好又快的發展,離不開青年與科技,由於毗鄰光谷和高校密集區,江夏區在接收技術、人才、資金、物資等諸方面有先天優勢。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讓江夏起點不凡,其未來也讓人無比期待。(吳超群 陳子欣 張詩語

責任編輯:楊眉 著名作家解鎖江夏千億密碼  起點不凡 未來可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