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獨立日」槍擊事件至少6人死亡 嫌疑人仍在逃

美國「獨立日」槍擊事件至少6人死亡 嫌疑人仍在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5 08:2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芝加哥7月4日電(記者徐靜)美國中部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4日舉行「獨立日」遊行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傷。

 據海蘭帕克市警方通報,當天10時15分左右,慶祝美國「獨立日」的遊行隊伍在行經該市中央大街時,遭槍手襲擊,當時現場聚集了大批觀看遊行的民眾。槍手從附近一棟建築屋頂向人群開槍,造成5人當場死亡,1人在送醫後傷重不治。

 警方宣布,在事發現場發現一支威力強大的步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2歲的白人男性,目前在逃,手中可能持有武器。聯邦調查局和當地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疑人,同時向當地民眾發出危險提示,呼籲民眾就地避險。

 從美國媒體和社交網站發布的現場視頻看到,槍響後,現場民眾四散奔逃,街道一片狼藉,四處散落着毯子、座椅、嬰兒車、水瓶、水杯等物品。

 槍擊事件發生後,新華社記者驅車來到海蘭帕克市。市區隨處可見警車警燈閃爍,路上行人稀少,事發街道所有路口、收治傷者醫院均被封鎖。一名目擊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他當時站在離槍擊發生地約兩個街區的地方,槍響時還以為是放煙花,隨後有警察奔跑並讓民眾散開。

 美國總統拜登4日下午發表聲明說,他對海蘭帕克市「獨立日」槍擊事件感到震驚,已責令聯邦執法機構協助搜尋在逃槍手。拜登還表示,應對美國槍支暴力問題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海蘭帕克市市長羅特林和伊利諾伊州州長普里茨克當天均發表聲明譴責槍手暴行。原定於當天下午和晚上在海蘭帕克市及周邊地區舉行的「獨立日」慶祝活動被取消。

 此次「獨立日」槍擊事件再次暴露了美國「槍支暴力社會流行病」之深重。據美國網站「槍支暴力檔案」最新數據,美國今年已發生至少309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槍擊事件,超過2.2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參與記者:楊士龍、孫丁、劉亞南)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國「獨立日」槍擊事件至少6人死亡 嫌疑人仍在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