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總理:俄經濟轉型目標從追趕型轉變為領先型

俄總理:俄經濟轉型目標從追趕型轉變為領先型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5 08:51:14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圖)4日在俄國際創新工業展開幕式上表示,俄羅斯經濟將從追趕型發展模式轉變為領先型發展模式。

 2022年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7月4日於葉卡捷琳堡開幕,共有來自25個國家以及俄羅斯本土約600家企業參展。本屆展會主題為「產業轉型:從挑戰到新機遇」。主辦方表示,展會將緊跟全球變化,應對新的技術趨勢、新的全球挑戰和問題。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和本屆展會的主賓國哈薩克斯坦總理斯邁洛夫等共同出席開幕式。

 米舒斯京表示,制裁壁壘和禁令從根本上改變了現有秩序。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保證獲得國外重要產品供應。「這意味着我們需要在短時間內建立技術主」。他表示,俄羅斯要繼續推進工業化進程,加快發展科學密集型產業,就必須形成新的發展方針、新的途徑。他說,俄羅斯工業表現出韌性,並證實了其快速適應新挑戰的能力。今年前5個月,俄工業生產量增長近3%。俄羅斯經濟仍處於「綠區」,根據俄經濟發展部的數據,今年前5個月俄GDP增長約為0.5%。

 米舒斯京強調,俄羅斯經濟從追趕型發展模式轉變為領先型發展模式,這是重新獲得國內市場及提高高新技術產品出口的唯一途徑。同時,為實現這一目標,政府應積極促進工業基礎設施發展、行業間合作,盡快更新產業集群模型。

 斯邁洛夫表示,哈薩克斯坦將和俄羅斯企業攜手,多方位開展創新工業項目合作,該合作計劃涉及7個行業的23個項目。合作旨在科學、技術、創新和工業領域建立最新技術基礎,並為哈薩克斯坦經濟增長提供穩定支持。

 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是俄羅斯規模最大的國家級綜合性工業展,也是俄羅斯主要的工業、貿易和出口平台之一,由俄工業和貿易部自2010年以來每年在葉卡捷琳堡舉行。本屆展會將持續到7月7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俄總理:俄經濟轉型目標從追趕型轉變為領先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