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將組織56家企業參加第二屆消博會

廣西將組織56家企業參加第二屆消博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05 09:42: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將於7月26日-30日在海南海口舉行。記者從廣西商務廳了解到,本屆消博會上,將搭建500平方米廣西主題館,涵蓋先進製造、電子通訊、新能源汽車、智能設備、老字號、東盟食品、時尚生活、國潮精品等領域,突出展示廣西優勢產業和消費精品。

    「今年消博會,廣西主題館秉承智慧科技、綠色環保、高端品質的理念布展,場館被分成智慧科技、智享出行、品質生活、匯聚東盟、特色產品5大板塊。」據廣西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科技板塊主要展示無線智能充電、無人機、穩定器、柳工和玉柴發動機核心零部件等廣西本地智慧科技產品;智享出行板塊則展示柳州五菱、智慧沖浪板;品質生活板將展示北海南珠宮珠寶、梧州高端寶石、大師級坭興陶、三環陶瓷、丹泉酒、朗姆酒等高端消費精品;匯聚東盟板塊匯聚了來自東盟國家的燕窩、咖啡、榴槤酥、橡膠枕頭等代表性產品;特色產品板塊則涵蓋了六堡茶、茉莉花茶、金花茶、龜苓膏、羅漢果、蛋黃酥、螺絲粉和廣西非物質文化產品。

    在去年的首屆消博會期間,廣西商務廳組織了35家品牌企業參展,向全球消費者集中展示廣西中華老字號、知名桂品、山水人文旅遊資源,五菱、東風、天際等品牌新能源汽車新品集中亮相,吸引眾多消費者駐足體驗。據統計,廣西參展企業首屆消博會的成交額達到4536萬元,交出了亮眼成績單。

    據悉,廣西將組織56家知名企業參展,邀請150家左右廣西採購企業300多人赴海南開展採購洽談對接,採購商來自綜合超市、零售商、百貨、電子商務、供應鏈物流、批發、進口商等領域和行業,參展企業數和參會人數均較上一屆增加近一倍。除開展展銷採購活動之外,廣西交易團還將組織開展海南自貿港建設和辦展辦會經驗的學習交流活動,加強桂瓊交流合作。(唐琳 歐陽萍)

頂圖:第一屆消博會廣西館開館儀式。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將組織56家企業參加第二屆消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