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創業板指跌0.71%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創業板指跌0.7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5 11:3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5日,星期二,農曆六月初七。承接昨日漲勢,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一路震蕩下行,滬指失守3400點關口,創指一度跌逾1.5%,臨近午盤,三大股指有所反彈,跌幅收窄。行業板塊方面,煤炭、鋼鐵、電力、港口航運、服裝紡織等保持強勢,豬肉股大幅回調。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19%,報3398.98點,深成指跌0.71%,報12934.09點,創業板指跌0.71%,報2814.47點,科創50指數跌0.42%。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506.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9.2億元。兩市36股漲停(含ST股),9股跌停。

QQ截圖20220705113317.jpg

 消息面上,中國6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4.5,前值41.4。中國6月財新綜合PMI升至55.3,前值42.2;消息指,美國本周將取消對華額外關稅。 

 機構看盤

 國金證券:近期外資超預期流入與A股的獨立行情息息相關。與此同時,外資的流入對A股走出獨立行情起到了積極作用。國內疫情邊際改善、“穩增長”政策作用持續顯現以及中國經濟增長企穩而海外經濟政策收緊共同推動北上資金大幅流入。美聯儲持續加息給全球市場带來緊縮效應,但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均衡穩定,海外投資者的投資對A股有較強驅動力(838275,診股)。

 中金公司:A股強勁反彈修復后,需要關注中報業績考驗。下半年市場預計以結構性機會為主,業績有支撐的領域可能在市場波動環境中有超額收益。在業績預告和快報陸續披露階段,其建議重點關注:1)受益經濟修復和政策支持,並且對政策相對敏感的領域;2)中報業績超預期或環比明顯改善的高景氣領域;3)基本面面臨拐點並逐漸觸底回升的板塊。

 方正證券:後續的結構行情,關鍵詞便是“確定性”,在經濟的復蘇周期內,政策將極大的拉動相關板塊的業績預期,而在全球風險偏好被壓制的情況下,政策所带來的業績預期的提升,無疑具有較高的確定性。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創業板指跌0.7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