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倡立會答問會聚焦7大範疇 梁君彥:屬恒常做法非罕見

李家超倡立會答問會聚焦7大範疇 梁君彥:屬恒常做法非罕見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5 12: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明日(6日)將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行政署昨日向立法會秘書處去信,表示李家超希望答問會集中討論7個範疇,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講話、土地房屋供應及疫情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見傳媒時表示,相關做法符合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並非過於行政主導,或是矮化立法會,強調行政與立法之間是互相尊重。

    梁君彥說,已指示秘書處將有關信件轉交全體議員。指相關做法並非罕見及無中生有,而是一般及恒常的做法,並在議事規則內的條文已列明。他表示,以往每次答問會前,立法會秘書處都會向行政署查詢行政長官希望討論的範疇,等候對方回覆,做法符合議事規則。上任行政長官一般會回覆不限制提問範疇,今次行政長官希望會議有焦點亦無問題,假如有議員希望提問其他範疇,他一般會批准,亦相信行政長官樂意回答,不認為是「行政霸道」,或矮化立法會,而是互相尊重。

    梁君彥指出,根據《內務守則》和一般做法,行政當局可向議員提出交流的特定事項,以便聚焦討論共同關注的社會議題;若議員提出其他問題,他作為立法會主席,一般都會容許議員提問,亦相信行政長官樂意回答,行政署今早已向立法會秘書處發信表示,歡迎議員明日就任何政策範疇作出提問。

    他又指,已批准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就辯論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提出的緊急質詢,認為具迫切性,符合議事規則規定。

12.jpg

記者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李家超倡立會答問會聚焦7大範疇 梁君彥:屬恒常做法非罕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