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大聯合書院舉辦蔡繼有宿舍命名和動土典禮 蔡冠深:傾力培育愛國愛港人才

中大聯合書院舉辦蔡繼有宿舍命名和動土典禮 蔡冠深:傾力培育愛國愛港人才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5 12:2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昨日(4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聯合書院蔡繼有宿舍命名和動土典禮上,強調香港一定要遵循習近平主席最近在港演講中提出的要求,花大力氣做好青年的培育工作,增強香港年輕一代的家國情懷,培養出愛國愛港的一代新人。這項新工程是蔡繼有教育及慈善信託與蔡冠深教育基金會捐贈港幣5000萬元,支持香港中大聯合書院興建新宿舍,以容納更多宿生。

    為銘謝蔡冠深與蔡關頴琴,聯合書院以蔡博士父親蔡繼有先生為新宿舍命名,並將宿舍內的活動空間和多用途音樂廳分別命名為蔡冠深文化中心及蔡關頴琴音樂廳。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時表示,蔡氏家族一直支持慈善事業,為香港和國家的教育、科技進步和文化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他說,書院制是中大引以自豪的傳統,在本港大學中獨一無二。它對大學推行全人教育以培育學生成為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及領袖至關重要。

    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殷巧兒感謝蔡冠深伉儷多年來持續捐款支持書院發展,她說,聯合書院學生人數由從前的400多人,到現在的3300多人,興建新宿舍可讓更多同學體驗大學生活,增加對書院的歸屬感。新宿舍的蔡冠深文化中心及可容納300人的蔡關頴琴音樂廳,定能匯聚不同學術背景的本地及國際生進行跨學科的文化與藝術交流,實踐全人教育理念。

    蔡繼有宿舍選址於聯合書院曾肇添樓旁的停車場,佔地2805平方米,樓高四層,預計於2025年首季竣工。新宿舍設有125間雙人房,提供共250個學生宿位,另設有舍監和導師宿舍。而公共設施包括一個可容納300人的多用途音樂廳、公共空間、茶水間、健身房、閱讀及溫習室,以及舍監辦公室;還有各類型支援設施如洗衣房、儲物室、接待處、職員休息室和網絡配置房等。

    聯合書院現有四座學生宿舍,分別為湯若望宿舍、伯利衡宿舍、恒生樓、陳震夏宿舍,合共提供1288個宿位。待新建的蔡繼有宿舍落成後,宿位數目將增至1538,近半書院學生可入住宿舍。

    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蔡繼有教育及慈善信託與蔡冠深教育基金會代表蔡冠深博士及蔡關頴琴女士、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教授、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殷巧兒、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聯合書院候任院長王香生教授、中大副校長兼新宿舍建築委員會主席吳樹培,以及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大使,以色列、德國、澳大利亞、越南、馬來西亞、文萊駐香港總領事、泰國駐港代理總領事、領事,日本及新加坡駐港領事。

圖:香港中文大學網頁

責任編輯:蔣璐 中大聯合書院舉辦蔡繼有宿舍命名和動土典禮 蔡冠深:傾力培育愛國愛港人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