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05 16:17:1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5日下午,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和巴基斯坦反恐部門在卡拉奇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關於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遇襲案的最新進展。

 信德省新聞部長沙吉·梅蒙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巴基斯坦反恐部門逮捕了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他是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和「俾路支解放聯盟卡拉奇」(BLF)的指揮官,是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的主謀,善於製造簡易爆炸裝置。從去年開始,他試圖對一些女性和女學生進行洗腦,說服她們參加自殺式爆炸襲擊。

 沙吉·梅蒙說,恐怖分子發動恐怖襲擊是為了破壞中巴經濟走廊項目,阻止外國人在巴基斯坦的投資。而巴基斯坦的安全機構將竭盡全力保障巴基斯坦所有人的安全。

 他還表示,目前對該嫌犯的調查還在進行當中,有外國勢力疑似在幕後操縱這起襲擊案,他們將繼續對該案件進行調查。

    事件回顧:

 今年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另有多名巴方人員傷亡。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宣布對襲擊負責。

    中方對這起重大恐襲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和極大憤慨,對不幸遇難人員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要求巴方立即徹查此事,緝拿兇手並依法予以嚴懲,同時採取萬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國公民安全,絕不讓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頂圖: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