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5日新增2268宗確診 學校呈報321宗陽性個案

本港5日新增2268宗確診 學校呈報321宗陽性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5 16:29: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5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268宗確診個案,包括183宗輸入個案、2085宗本地個案。當中771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314宗快速測試陽性並經核酸檢測確診。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1243648宗。昨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92宗。

    在輸入個案中,有106宗於機場檢測發現,61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16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確診個案。

    再多7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合共7人確診,涉及3間老人院舍和4間殘疾院舍。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現時有828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當中132人是新增確診,312人入住隔離病房,20人入住二線隔離病房,248人入住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現時有13名危殆及19名嚴重病人留醫,其中1人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佛教醫院護養病房新增4宗個案,涉及1病人和3名員工,該病房已停收新症及探訪並進行清潔;青山醫院法醫精神科男病房再多1人確診,累計5名病人及3名職員染疫;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膳食部有4名員工確診,病人膳食服務未受影響。

    英華書院再多16人染疫

    學校方面,當局接獲321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包括268名學生及52名職員,涉及243間學校。過去7日共106間學校呈報2宗或以上個案。多間學校出現確診個案,涉事班別需停課一周,其中英華書院3A有5名學生確診、2E班有5名學生確診、4C班有3名學生確診、2D班有3名學生確診,該學校累計23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早才收到英華書院呈報個案,其中有多宗個案的4班別已按以往做法停課,中心之後會調查各班有無其他聚集活動,會視情況決定有無需要採取其他措施。

    其餘出現個案學校包括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5A班3人染疫、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N1班2名學生確診、屯門官立小學6A班3名學生染疫、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3名學生確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5B班4名學生確診。

    新增10宗BA.2.12.1及8宗BA.4或BA.5個案

    變異病毒方面,再多10宗懷疑感染BA.2.12.1個案,當中有8宗與源頭不明個案有病毒關連,2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另外,新增8宗BA.4或BA.5個案。其中,觀塘「為食火鍋」再多1名食客染疫,其2名家人亦染疫,該群組累計16名食客及3名緊密接觸者確診;土瓜灣馬頭涌官立小學4C班再增1宗個案,初步驗出帶有BA.4或BA.5變種病毒,該學生最近一次返學為上周四(6月30日),其班級暫時無驗出陽性個案,與早前爆疫的6C班沒有關連,但不排除在不知情下出現傳播,希望每日快測可以阻止病毒蔓延。 

    還有3宗BA.4或BA.5疑似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聯。其餘3宗個案則無源頭,當中1人或與輸入個案相關,患者居於元朗十八鄉大旗嶺,為客機清潔員,有定期做檢測,於本周日(3日)確診;另外2人分別居於北角丹拿道友福園及馬鞍山新港城海濤居3座。

    變種病毒個案趨升 防護中心籲市民保持警覺 

    張竹君指,目前本周平均每天有約2000宗確診個案,比上兩個星期多近一倍,當中變異病毒株BA.2.12.1、BA.4或BA.5亦呈上升趨勢,雖然在整體個案中仍佔少數,但根據海外經驗,BA.4或BA.5的傳染性非常高,加上會有再次感染的風險,故呼籲市民要保持警覺,做足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5日新增2268宗確診 學校呈報321宗陽性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