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蓋茨1974年求職履歷曝光  自爆年薪達12000美元

蓋茨1974年求職履歷曝光 自爆年薪達12000美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22:4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茨近日在專業人士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分享了他1974年的求職履歷,並自嘲地表示:「無論你是應屆大學畢業生還是大學輟學生,我敢肯定,你的履歷看起來比48年前我的履歷好得多」。

 據電腦網站CNET今日(5日)報道,根據這份履歷,當時19歲的他當時不僅是哈佛大學的一年級學生,還擁有一堆電腦及程式語言的資歷。他高中時共同主導一項為私人高中設置日程安排的電腦程序,還賺了至少10000美元,並與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合作,為運輸工程師設計了研究交通流量的電腦系統。這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知識。

 蓋茨在這份簡歷中透露,他當時的身高約178公分、體重130磅(約59公斤),儘管只是哈佛大學新生,但年薪已高達12000美元,並表示他對新工的期望薪金是「開放的」,希望的工作地點也沒有限制。

 一位LinkedIn評論者亦驚嘆:「48年前12000美元的薪金,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來說也是驚人的。」

 蓋茨還列出了當時的老家住址,而這棟位於西雅圖湖濱附近勞雷爾赫斯特區的中世紀現代風建築,一年前已以260萬美元價格售出。

 從後來的發展可推斷,蓋茨這份履歷大概沒派上用場。他和艾倫隨後於1975年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創立了微軟,並將這家以開發軟件起家的公司一步步打造成主宰全球電腦操作系統市場的巨頭,總部後來也遷至華盛頓州西雅圖附近的雷德蒙德。(圖源:LinkedIn

責任編輯:楊眉 蓋茨1974年求職履歷曝光  自爆年薪達12000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