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經濟形勢好轉 市場運行向好

中國經濟形勢好轉 市場運行向好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6 00:48:02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消息,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昨日發布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101.5%,較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升至近五個月以來的最高。數據顯示,隨着內地經濟形勢不斷好轉,帶動內地大宗商品市場運行形勢向好,行業經營狀況持續好轉。

 行業經營狀況持續好轉

 各分項指數中,供應指數和庫存指數上升,銷售指數出現小幅回落。其中大宗商品供應指數為102.3%,較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供應指數連續兩個月呈現上升走勢,為近五個月以來的高點。從各主要商品情況來看,6月除鋼鐵行業受虧損影響出現供應下降外,其餘品種均呈現供應增加的局面,特別是成品油、有色金屬和化工供應量,受其餘復工復產增加的影響,供應量止跌回升。

 6月份,大宗商品銷售指數為101.2%,較上月回落0.8個百分點,顯示國內大宗商品市場銷售增速出現減緩;大宗商品庫存指數繼續上升,較上月升0.2個百分點,至100.8%,顯示隨着供應增速加快,需求增速緩慢,商品庫存開始增加。

 分析認為,隨着疫情影響減輕,內地經濟形勢不斷好轉,帶動內地大宗商品市場運行形勢向好,行業經營狀況持續好轉。需要關注的是,本月代表供應端的供應指數和庫存指數上升,而銷售增速出現減緩,顯示當前商品供應壓力加大,庫存有所積聚,終端需求恢復動力仍顯不足。

 分析稱,7月份是傳統季節性需求淡季,對市場需求的釋放將有一定的壓制,市場仍存在較大的調整風險。但是,隨着國內經濟持續復蘇和穩增長政策的加快落地,正在逐步改善需求環境,市場信心有望繼續提振,預計7月份大宗商品市場將會存在底部支撐,「穩中向好」仍是近期的主要走勢。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經濟形勢好轉 市場運行向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