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發改委擬投放中央豬肉儲備

發改委擬投放中央豬肉儲備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6 00:48: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報道,國家發改委昨日發布消息稱,針對近期生豬市場出現盲目壓欄惜售等非理性行為,國家發改委價格司正研究啟動投放中央豬肉儲備,並指導地方適時聯動投放儲備,形成調控合力,防範生豬價格過快上漲。

 近期中國生豬價格出現過快上漲的情況,國家發改委此前已就此召開了生豬市場保供穩價專題會議。有關方面分析認為,該現象的重要原因是市場存在非理性的壓欄惜售和二次育肥等現象,部分媒體特別是自媒體捏造散布漲價信息、渲染漲價氛圍,短期內加劇了市場惜售情緒。

 分析指出,目前中國生豬產能總體合理充裕,加之消費不旺,生豬價格不具備持續大幅上漲的基礎。盲目壓欄和二次育肥可能導致後期集中出欄、價格再次快速下跌,從而造成市場價格大起大落,反而不利於企業正常生產經營和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國家發改委價格司明確表示,將適時採取儲備調節、供需調節等有效措施,防範生豬價格過快上漲,並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懲處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促進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楊眉 發改委擬投放中央豬肉儲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