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獨立日槍擊案嫌疑人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

美國獨立日槍擊案嫌疑人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06 08:38:2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美國芝加哥市郊舉行巡遊,其間發生槍擊案,再多一名留醫的傷者不治,令死亡人數增至7人,超過30人受傷。據法新社等外媒報道,21歲疑兇羅伯特•克里莫被控7項一級謀殺,如果其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預計克里莫將在當地星期三出庭。

 萊克縣重案組發言人科韋利在早前的記者會上說,根據初步調查,嫌疑人克里莫三世提前數周計劃了此次襲擊,案發時他用步槍向巡遊活動現場人群開槍70餘次,之後穿上女裝混入人群逃離。警察經過數小時的追蹤,在芝加哥北部將其抓捕歸案。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專家觀點說,該案仍有許多疑點待解,還需警察進一步調查和搜集證據。譬如,此前有警察透露,克里莫在2019年有過自殺傾向,他後來接受了心理治療。有關心理疾病和購槍背景審查的細節,都可能影響案件審理。當然,如果一級謀殺罪的罪名成立,嫌疑人或將面臨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國獨立日槍擊案嫌疑人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