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鐵路工會大罷工 料全法列車服務將大受影響

法國鐵路工會大罷工 料全法列車服務將大受影響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09:21: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鐵路工會今日(6日)發起全國大罷工,要求加人工及改善工作環境,預料全法列車服務將大受影響,路面交通會比平時繁忙,航空交通亦受影響。

 據法國媒體4日報道,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幾大主要工會聯合呼籲公司員工於本月6日舉行全國性罷工,要求普遍提高員工的薪資待遇。根據4日發布的公告,全法範圍內的高速列車(TGV)、區間快車(TER)、城際列車、TGV Inoui系列高速列車、廉價高速列車(Ouigo)以及巴黎大區的公共交通6日都將受到影響。預計高速列車運力維持75%,區間快車運力維持40%,城際列車運力只維持三分之一,廉價高速列車運力維持三分之二。巴黎大區的公共交通中,郊區城鐵快線(RER)除A線正常運行外,其餘線路預計有50%的列車行駛;郊區火車J、L、N、R和 U線預計有50%的列車行駛,H和 P線預計有三分之一的列車行駛。

 法國學校的暑假將於7月7日正式開始,會對準備出行的民眾造成一定影響。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管理層與工會組織計劃於6日召開「工資圓桌會議」,就員工的薪酬問題進行談判。

 據報道,此次鐵路罷工的主要訴求仍是提高員工的薪資待遇。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幾大主要工會曾於6月底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員工面臨着日益加劇的通貨膨脹和薪資近年沒有增長的情況。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方面表示,希望能夠通過在公司內部進行談判來「限制罷工的範圍」。工會方面則表示,管理層仍沒有提出令人滿意的建議,並警告不排除今年夏天舉行其他罷工的可能性。(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法國鐵路工會大罷工 料全法列車服務將大受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