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楊何蓓茵:公務員劃一加薪2.5%決定不易 已平衡多項因素

楊何蓓茵:公務員劃一加薪2.5%決定不易 已平衡多項因素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6 09:3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高中低級別公務員及首長級公務員劃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早(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決定不容易,已平衡多項考慮因素,並指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作出審慎的決定會較安全。

    楊何蓓茵說,明白公務員在過去一年工作艱難,工會對加薪有要求,但亦要考慮本港經濟及政府財政狀況,失業率持續超過5%,本地經濟復蘇及環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她透露,當局有考慮過不同方案,包括凍薪及較高的加幅,惟私營市場普遍有上調薪酬,因此未有考慮公務員減薪,並在平衡天秤兩邊後得出這個數字,強調沒有一個方程式計算。

    楊何蓓恩指出,所有決定都要考慮外界觀感,認為有考慮公務員感受,不同意向商界傾斜。

    對於薪酬加幅低於工會期望,楊何蓓恩說,明白工會的立場是希望爭取最高加幅,但過去幾十年來的薪酬加幅有上有落,試過有滿意的加幅,也有試過對加幅有落差,但她對公務員的士氣及日後工作有信心,不會「放軟手腳」。她今日會與工會見面進一步解釋,希望明白政府的決定。(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楊何蓓茵:公務員劃一加薪2.5%決定不易 已平衡多項因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