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元跌至近20年新低 兌美元恐見一兌一

歐元跌至近20年新低 兌美元恐見一兌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6 09:54:14 來源:橙新闻

 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促使投資者大量湧入避險資產,拖累歐元兌美元一度跌至1.0238,是2002年12月以來最弱,而美匯指數則升穿106,創近20年高位。至於英鎊同樣捱沽,兌美元低見1.1946,兌港元跌至9.371水平。分析擔心歐元年底前與美元將1兌1。

 法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遭下調,令歐元區經濟降溫的預期加劇,市場對歐洲央行今年加息幅度的押注削減至不到140個基點,低於三周前的190多個基點,從而使得與聯儲局之間的利率差距擴大。

 歐元兌美元匯率今年已累跌逾9%,同時歐元區6月通脹率升至8.6%歷來高位,歐洲多國財赤和政府債務佔經濟總值比例已超過2008年,區內6月商業活動擴張明顯放慢,預示次季經濟恐收縮,尤以出口主導的德國6月錄得30年來首次貿赤。

 彭博引述歐洲的交易員稱,歐元流動性差,以及歐元兌瑞士法郎的拋售,令歐元急挫,而歐元缺乏正面因素,料歐元今年將跌至與美元持平,鑒於其他央行以更快速度加息,但歐央行7月份預期只加息25個基點,要待9月再加快緊縮步伐,國債孳息率上升也很難提供支持。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歐元跌至近20年新低 兌美元恐見一兌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