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在吉首市矮寨拉開帷幕

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在吉首市矮寨拉開帷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06 10:0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5日晚,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開幕式暨 「神秘湘西—非遺之夜」文藝演出,在矮寨小學隆重開幕。

    湖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黃蘭香,省政協黨組原副書記、副主席武吉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葉紅專出席活動。湘西州委書記虢正貴宣布開幕,州長龍曉華主持。

    演出分為秘境、熱土、逐夢三個篇章,將現代聲光電技術與地域風貌、民風民俗、歷史傳奇等湘西文化符號相融合,通過武術表演、情景歌舞、歌曲聯唱等形式,呈現出立體多維的湘西記憶,讓觀演者在歌舞中體驗湘西勝景及絢麗的民族風情。

    長期以來,以土家族、苗族為主體的湘西各族兒女創造了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留下了許多獨具特色的民俗瑰寶,28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列入國家名錄、1項列入世界名錄。湘西州把文旅產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性主導產業,目前全州坐擁400多個世界級、國字號生態文化旅遊品牌和38家星級旅遊景區,2021年接待遊客5905.6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28.1億元。「神秘湘西」品牌,唱響五湖四海。

    據了解,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定於7月5日至6日在吉首市召開。大會設置了「神秘湘西·非遺之夜」、旅遊產業發展推進會、文旅重點項目考察觀摩、「味道湘西」美食節等系列活動,向八方賓客展示最美最戀的「詩和遠方」。此次首屆旅遊發展大會開幕式的舉辦,旨在持續釋放旅發大會效應,創新推進旅遊發展新業態,不斷推進文化旅遊產業跨越式發展。(記者 李銀明 唐勇平)


責任編輯:郭昕玥 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在吉首市矮寨拉開帷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