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一男子居家隔離開空調 疑因空氣不流通致家人染疫

台灣一男子居家隔離開空調 疑因空氣不流通致家人染疫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1:23: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一名張姓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後居家隔離,獨自一人住在3樓,其太太和2名子女住在2樓卻仍確診。醫師發現張姓男子因天氣熱門窗緊閉開空調,反而讓病毒在空氣中久留,恐因此造成家人染疫。

 台灣彰化醫院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原本住在工地宿舍的52歲張姓男子半個月前出現喉嚨痛等癥狀,快篩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回到住家3樓的客房隔離,其太太和子女住2樓,不過張姓男子家人仍在他開始隔離後的第3天快篩陽性染疫。

 張姓男子解除隔離後回醫院看診,向醫師抱怨已完全隔離還是避不開感染;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表示,張姓男子清潔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得很徹底,問題仍可能出在空氣不流通上。

 林聿騰說,天氣炎熱,張姓男子一家人在隔離時整天開空調,讓住宅形成一個通風不良空間,病毒在空氣中停留較久,恐因此傳染給家人。

 林聿騰建議,天氣炎熱,不可能不使用空調,建議可在窗戶上安裝抽風機,將染疫者所處室內的氣體往外抽,引導通風,加快換氣,將空氣中病毒濃度降低,讓新鮮乾淨空氣進入室內,避免擴散污染。

 林聿騰說,一般人大部分時間都停留在室內,室內空氣質量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不只為了防疫,平時就要做好室內換氣及空氣流通,讓病毒、黴菌等致病物質的影響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朱劍明 台灣一男子居家隔離開空調 疑因空氣不流通致家人染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