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大劇院奏響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

廣州大劇院奏響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7-06 11:31: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7月10日,飲歌·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將在廣州大劇院奏響。曾參與五百多部電影、電視劇演奏錄製的珠江交響樂團將在現場配合大銀幕,以視聽交響音樂會的形式,為觀眾獻上一首首港片裏的經典歌曲:《滄海一聲笑》《男兒當自強》《上海灘》《風繼續吹》《當年情》……大銀幕融合大交響樂團,致敬香港電影黃金時代,以「經典影片,經典曲目、經典偶像」 重燃70、80一代的港片記憶。

    105分鐘裏「看」十幾部香港電影只有交響音樂會做得到

    珠影樂團將在現場配合大銀幕,以視聽交響音樂會的形式,為觀眾獻上一首首港片裏的經典歌曲:《滄海一聲笑》《男兒當自強》《上海灘》《風繼續吹》《當年情》……

圖2.png

    音樂設計

    本次音樂會旨在向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致敬,選取了來自14部經典電影的14首曲目,重溫香港經典電影片段,回望香港電影的核心精神。在編排形式上,也將穿插文字、旁白、觀眾合唱、獨奏和影音重現等多種形式。

    在呈現形式上,音樂會將邀請珠影樂團以視聽交響音樂會形式呈現,對配樂進行適當的改編,在巨幕影像和交響樂的渲染下,將一個個小記憶匯流成一股股大情懷,如一杯烈酒,暢飲這闕電影之歌,回歸這份懷舊之情。

    關於飲歌

    「飲」在粵語中有「唱」的意思。「飲歌」,即為「痛快唱歌」。

    「飲歌」是繁景文化打造的以傳播華語影視音樂文化品牌為目標的演出品牌,主要就香港、台灣、大陸地區經典音樂作品改編推出不同主題的音樂會作品,融合多媒體影像、現場演奏、唱誦等多種藝術形式。作為「飲歌」系列的首個項目,「飲歌-香港電影音樂會」自2018年面世以來,便受到了廣大音樂愛好者的喜愛。那些電影中經典的朗朗旋律,以更直接、更動情的方式,敲動著我們的心弦,注滿我們關於一個時代的美好回憶。願這些香港電影的悠揚樂章,如一杯烈酒,帶我們重飲這闕記憶之歌。

    珠影樂團

    廣東珠影樂團隸屬於廣東珠江電影集團,廣東省屬專業文藝院團,是南中國著名的專業交響樂團。成立於1959年,擁有63年輝煌歷史及珍貴的品牌價值,曾為珠江電影製片公司及國內外五百多部(集)電影、電視劇錄製音樂。

    新時期的珠影樂團先後與民族樂團、曲藝團、流行歌手音樂會、大型電視音樂節目展開合作,在保留傳統樂團的經典曲目上,增加了流行音樂、民族音樂、地方曲藝、電影音樂、電視音樂等的多種音樂風格路線,在原有的雙管編制管弦樂團的基礎上,重新組建了一支電聲樂團,多元化的經營為樂團在新的市場化運營中擦亮了老品牌,賦予了新動力,讓這支擁有著63年悠久歷史的老牌電影樂團重新煥發出青春的活力。(記者 頼小青) 

    演出曲目

    滄海一聲笑      《笑傲江湖》

    胭脂扣              《胭脂扣》

    葬心                《阮玲玉》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

    情無獨鍾        《鍾無艷》

    終身美麗        《瘦身男女》

    一生所愛        《大話西遊》

    ---------中場休息---------

    當年情          《英雄本色》

    風繼續吹        《縱橫四海》

    夕陽之歌        《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

    也許不易        《阿郎的故事》

    忘情水          《天與地》

    上海灘          《新上海灘》

    男兒當自強      《黃飛鴻》

    (演出曲目以現場為準)

    時間:2022年7月10日(周日)19:30

    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演出時長:約105分鐘(含15分鐘中場休息)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兒童謝絕入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廣州大劇院奏響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