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電總局:古裝劇不得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廣電總局:古裝劇不得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4: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電時評」微信公眾號7月6日消息,7月4日,國家廣電總局召開電視劇創作座談會,會議以「弘揚新風正氣,推出更多展現新時代精神氣象的優秀電視劇」為主題,20多家電視劇製作機構和部分廣電局、電視台相關負責人參會。

 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詠雷在座談會上指出,要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電視劇創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迎接黨的二十大重點電視劇創作暨現實題材電視劇創作工作推進會」部署,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導向、審美取向,堅決抵制過度娛樂化傾向,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推出更多展現新時代精神氣象的優秀電視劇。

 朱詠雷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明,古裝劇美術要真實還原所涉歷史時期的建築、服裝、服飾、化妝等基本風格樣貌,不要隨意化用、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要堅持清新質樸、剛健有力的健康審美情趣,堅決抵制病態整容、「娘炮」審美、過度化妝、過度使用濾鏡。要認真把好演員選用關,加強表演指導,以演技和形象氣質與角色、劇情適配為標準,反對以「流量」為標準選用演員。要堅決抵制收視造假行為,建設規範有序的電視劇收視數據使用機制,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和行業生態。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廣電總局:古裝劇不得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