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設「師友計劃」助劏房初中生擺脫跨代貧窮 首批2000人參與

陳國基:設「師友計劃」助劏房初中生擺脫跨代貧窮 首批2000人參與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6 14:4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上午在立法會答問會上提出成立四個工作小組,由司長級官員帶領,處理跨代貧窮、土地房屋供應、地區事項及公營房屋項目。其中,「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陳國基見傳媒時表示,小組第一階段會為來自弱勢社群的2000名初中學生制定為期一年計劃,進行師友配對、制定個人發展規劃及提供財政支援。

    陳國基解釋,小組會協助居於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學生,由政府招募師友進行配對,提供多樣化活動,首階段有約2000人受惠。義務師友將與同學分享人生經驗、安排他們參觀、做工作影子計劃等,以開闊他們眼界,增強自信心、培養正確理財觀念,以正向態度實踐人生目標。他說,師友可以教學相長,加強官民合作互動,促進社會共融。另外,政府將向商業機構、學校、社福機構募集資金。

    陳國基指,行動小組在完成第一期計劃後會檢視成效,並加以改進,勞福局社會福利署會先展開工作,並向扶貧委員會簡介,徵詢委員會意見,屆時將有不同機構參與,資助額則由導師為學生「度身訂造」。

    對於行政長官李家超建議每月舉行立法會前廳交流會,每次主要由司長或副司長帶領局長與議員交流。陳國基表示,希望能增加政府與議員的交流,相信可令官員與立法會議員更熟絡,增加溝通的機會,不一定要開會時才能見面。不過由於時間關係,議員在會議上未必能提問,但交流會時間較充裕,官員可解答議員的疑問。

    另外,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由其帶領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將於下星期展開工作,包括大規模清潔行動,從根源解決涉及多部門處理的環境衞生問題,期間將廣泛邀請地區組織參與,包括環保、教育界和分區委員會等;今年10月將開展第二階段工作。他強調,工作組的成立是希望為市民建設宜居的生活環境。

1.jpg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左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一)見記者。記者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蔣璐 陳國基:設「師友計劃」助劏房初中生擺脫跨代貧窮 首批2000人參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