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遊讓湘西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湘西

旅遊讓湘西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湘西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06 15:0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6日,湘西自治州旅遊產業發展推進會在吉首市召開。湘西州委書記虢正貴在致辭中說,湘西州是精準扶貧首倡地,是國家森林城市,是湖南省同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的唯一市州,這裏山水風光神奇、歷史文化厚重、民族風情濃郁。旅遊讓湘西走向了世界、讓世界認識了湘西。旅遊對湘西的改變,生動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真理力量,雄辯印證了原國家總理朱鎔基同志「旅遊是湘西州發展的最大門路」這一精闢論斷。今日的湘西,處處呈現山鄉巨變、山河錦繡的時代畫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旅遊業是綜合性產業,不僅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更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個重要指標」「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讓人們在領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靈之美」。舉辦本屆湘西州旅遊發展大會,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省委「一地舉辦、全省聯動」「辦一次會,興一座城」的工作要求,匯聚各方力量智慧,共同把生態文化旅遊業做優做強,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湘西注入強勁持久的動力。

微信圖片_20220706144746.jpg

    三十載砥礪前行,湘西旅遊發展書寫了精彩篇章。旅遊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提高到15%以上,以旅遊業為重點的第三產業對GDP增長貢獻率超過70%,已成為湘西州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性主導產業。

微信圖片_20220706144751.jpg

    三十載深耕細作,「神秘湘西」品牌唱響了五湖四海。坐擁400多個世界級、國字號生態文化旅遊品牌和38家星級旅遊景區。新時代紅色地標十八洞村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習近平總書記讚譽為「中國圓月亮」的矮寨大橋創造了四個世界第一,還有「中國最美麗的古城」鳳凰、「掛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鎮」芙蓉鎮在文旅地圖上綻放異彩,無不牽動著遊客的心弦。

微信圖片_20220706144757.jpg

    三十載求索創新,幸福產業創造了美好生活。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條「一業興帶動百業旺百姓富」的好路子,旅遊業帶動了10.2萬人穩定脫貧、50多萬人就業,促進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廣泛傳播。

    奮進未來,神秘湘西將是投資興業的寶地。湘西州將致力深化開放合作,抓住高鐵、航空時代機遇,解放思想、打開心門,瞄準最高標準,勇於攀登高峰,打造一流環境,攜手更多朋友共謀合作之舉,共創美好明天。(記者 李銀明 唐勇平)


責任編輯:郭昕玥 旅遊讓湘西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湘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