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收跌1.4% 資源股大跌

【A股收評】滬指收跌1.4% 資源股大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6 15:3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A股三大指數延續下跌走勢,滬指、深成指一度跌逾2%,創業板指跌幅稍緩,但從分時圖上看,三大指數下跌形態趨於一致。行業板塊方面,芯片、半導體、機器人等科技股逆勢走高。受外圍大宗商品暴跌影響,石油、煤炭等資源股全線重挫。

 截至收盤,滬指跌1.43%,報3355.35點,深成指跌1.25%,報12811.33點,創業板指跌0.79%,報2802.72點,科創50指數漲0.99%。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866.4億元,為連續第10個交易日超1萬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3.82億元。兩市60股漲停(含ST股),19股跌停。

QQ截圖20220706151652.jpg

 消息面上,深圳人大網發布《深圳經濟特區智能網聯汽車管理條例》,這是國內首部關於智能網聯汽車管理的法規,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據麥肯錫發布的報告,2022 年,全球對元宇宙興趣激增,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200億美元投資于元宇宙賽道。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布局方向上,可以重視中小盤績優股,特別是目前進入7月份的中報炒作時間窗口。傳統中報漲價題材化工今年更搭上新能源的助攻,關注鋰電光伏上游磷、氟、硅、鈦白粉等;新能源綠電方向繼續關注補漲的釩電池和儲能;新能源車關注問界產業鏈。

 天鼎證券:本輪行情的核心-機構賽道板塊反轉向上,行情中線向上趨勢不改、積極把握;7月中報披露窗口打開,建議持續重點把握鋰電池、稀土永磁、磷化工、煤炭等中報行情炒作。

 中原證券: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醫療服務、電網設備、農牧飼漁以及部分周期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滬指收跌1.4% 資源股大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