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6日新增2815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病人離世

本港6日新增2815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病人離世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7-06 16:2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6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815宗確診個案,包括143宗輸入個案、2672宗本地個案。當中,1021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651宗在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確診。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24.6萬。昨日新增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93宗。

    輸入個案中,11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25宗經快測確診。有79宗於機場檢測發現,其中50宗來自英國;49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15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確診個案。

24.jpg

    疫情記者會。記者俊文攝

    新增1宗死亡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共有830名確診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113名新增確診病人,313人入住隔離病房,16人入住二線隔離病房,261人入住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現時有14名危殆及18名嚴重病人留醫,其中2人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昨日有一名71歲女病人離世,她患有糖尿病、血壓高及曾中風,需長期卧床,由家人照顧,7月3日因氣喘入院治療,惟病情惡化,延至7月5日離世。

    關慧敏表示,過去一個月的留醫及新增確診人士都有上升趨勢,5月初時入院人數為70至80人,至6月初回落至30至40人,惟過去數周的每日確診入院人數已超過百人,情況值得關注;另外,留醫人數亦由6月初的約400人上升一倍至800人,危殆、嚴重病人由之前平均20人,近幾日上升至30人左右,故當局擔心疫情比之前嚴重,建議市民不要掉以輕心。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或會令一般醫療服務受阻。

25.jpg

 記者俊文攝

    學校呈報239宗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當局接獲239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包括193名學生及46名職員,涉及209間學校。過去7日共有96間學校呈報2宗或以上個案。其中,位於元朗的特殊學校明愛樂勤學校愛班共有4名學生,1名學生染疫, 4人都是密切接觸者,該班別需停課一星期;

    位於北區的五旬節靳茂生小學4D班3名學生染疫,該班別共有25名學生,其中18人上面授課,7人上網課,需停課一周;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5A班3名學生染疫,該班別共23名學生,需停課一周;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5C班3名學生染疫,該班別共20名學生,需停課一周。

    昨日爆疫的英華書院今日有一名確診學生的家人染疫,暫未有其他學生感染,需繼續觀察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涉事4個班別均出現3至5宗個案,已要求停課一周,當局了解後,發現有部分學生午膳時距離比較接近,已要求學校留意有關問題。

26.jpg

 記者俊文攝

    香港佛教醫院護養病房再多10人確診

    再多1間殘疾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元州宿舍2人確診,院內約60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昨日出現個案的香港佛教醫院護養病房今日再多1名清潔工、9名同房病人確診,已被安排到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該群組累計14人染疫。關慧敏說,該院的感染情況仍有待調查,當局正研究如何加強病人入院的篩查及員工每日檢測的方法,以盡快找出確診個案。

    新增19宗BA.2.12.1及22宗BA.4或BA.5個案

    變異病毒方面,再多19宗懷疑感染BA.2.12.1個案,其中16宗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新增22宗懷疑感染BA.4或BA.5個案,其中10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包括觀塘「為食火鍋」2名員工;有8宗個案為早前確診個案的家人或與早前個案居於同一大廈,另有7宗個案源頭不明。

    張竹君指,現時BA.4或BA.5個案佔本地感染個案比例逐漸上升,由6月21的0%上升至近日的1%,反映變異病毒株傳播力較強,擔心可能會有再次感染的情況。她說,BA.4或BA.5的本地個案,近期才出現,有不少個案是無源頭,顯示社區有傳播鏈,現時難預計相關個案的增加幅度,感染BA.4或BA.5的輕重癥比例與感染其他變種病毒的分別不大。 

    張竹君提醒,如果市民有不舒服,即使快速測試呈陰性,最好不要上班外出,因快速測試有局限,未必能測試出低病毒量,呼籲市民有不適要做核酸檢測,及盡快求醫。

    截至昨日,本港共有709宗BA.2.12.1個案,495宗BA.4或BA.5確診及懷疑確診個案。

27.jpg

    記者俊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6日新增2815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病人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